成都海关30条举措支持四川自贸区建设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17-08-22 09:34

 近日,成都海关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成都海关支持和促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实施办法》,出台了推进贸易便利化、支持外贸转型升级等30条措施,支持和促进四川自贸区建设发展。

 

  《办法》提出,成都海关将全面落实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实施“一次申报、分步处置”新型通关模式。提高系统自动审核放行比率。建立完善通关时间监控机制和考评机制,力争在“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的基础上,使通关效率保持在全国海关前列。

 

  据介绍,海关通关一体化已于7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企业可以在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申报、缴税等海关手续。成都海关于6月5日率先在隶属双流机场海关推动通关一体化改革落地试点,通过该项改革,力争今年底双流国际机场通关时效实现“进口10小时内,出口0.8小时内”的目标。

 

  《办法》还提出,将积极开展海关“互联网+”建设,努力打造“智慧海关”。探索推进加工贸易、行邮物品监管、减免税、原产地证书、许可证件验证等领域的无纸化通关改革。同时,逐步实现通关业务全程网上办理,让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办理所有海关业务。


推荐资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