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赴重庆调研,推进川渝共建口岸物流体系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22-07-05 17:24

省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赴重庆调研,推进川渝共建口岸物流体系(图1)

为深入贯彻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扎实抓好川渝党代会部署落实,推动《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口岸物流体系实施方案》落地落实,7月4-5日,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副主任张岩一行前往重庆市开展调研对接活动。四川省21市(州)口岸物流办负责同志,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天府产投集团、省港投集团、蜀道物流集团、省能投物资产业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等相关行业协会代表等陪同调研。

7月4日上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口岸物流体系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吴舸主任出席仪式。

省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赴重庆调研,推进川渝共建口岸物流体系(图2)

吴舸主任出席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口岸物流体系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携两省市口岸物流主管部门和相关重点商贸物流企业与协会,签订了《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输品牌协议》《国际物流枢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开放平台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成渝跨境公路运输平台合作协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物流与供应链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五项协议,同时发布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共建重点物流园区名单(第一批),举办了跨境公路班车联盟线上班车首发仪式,数辆满载机电设备、摩托车零件的跨境公路班车从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重庆南彭保税物流中心(B型)同时出发,通过公路运输发往俄罗斯、越南、老挝等国家。

当日下午,吴舸主任一行分别前往了重庆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详细了解重庆多年来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取得的成果。

省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赴重庆调研,推进川渝共建口岸物流体系(图3)

吴舸主任(右二)在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调研,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顾安(右一)陪同调研

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是重庆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内陆开放高地”指示要求,通过“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所取得的显著成果以及未来愿景的展示窗口,同时也是重庆市六张城市名片之“枢纽港”的宣传平台,开放型经济的现场教学基地,以及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名片。

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依托中欧班列(渝新欧),实现了全国首次通过铁路直接进口海外药品。据悉,该物流基地将逐渐形成零售连锁及社区终端物流、制药企业类三方物流中心、纯销及批发分销物流、商业企业第三方物流中心等功能。

省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赴重庆调研,推进川渝共建口岸物流体系(图4)

吴舸主任(左二)率队在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调 

7月5日,吴舸主任一行前往江津珞璜港考察调研。珞璜港是重庆规划建设的四大枢纽港之一,也是重庆重点打造的铁水联运港区之一,目前已建成2个5000吨级泊位,16条铁路专用线,通过能力超550万吨,实现了“水公铁空”四种联运模式、“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开放通道在珞璜长江枢纽港集聚。

调研过程中,吴舸主任高度赞扬了重庆市口岸物流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表示,高质量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口岸物流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口岸物流发展环境,对于促进成渝地区更好承接产业转移,增强成渝地区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现实价值。

省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赴重庆调研,推进川渝共建口岸物流体系(图5)

调研团合

省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吴舸带队赴重庆调研,推进川渝共建口岸物流体系(图6)

推荐资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