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info.lihechuanglian.com/account.php/many/index/image?ur副会长单位风采 | 入围成都首批“工业精品”,积微运网的运作模式是怎样的?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 2024-03-14 17:01

https://info.lihechuanglian.com/account.php/many/index/image?ur副会长单位风采 | 入围成都首批“工业精品”,积微运网的运作模式是怎样的?(图1)

近日,以“‘供需协同’新引擎‘成都智造’新名片”为主题的2024“成都造”供需对接暨成都工业精品发布会隆重召开会上发布了首批成都工业精品100名名单,积微物联旗下积微运网智慧物流平台成功入选该名单

也在同期,这个聚焦网络货运业务发展,致力于打造行业优质智慧物流生态圈的物流数智化平台,累计运量突破2亿吨,开启了业务发展新的里程碑。

隶属于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积微物联旗下的积微运网,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呢?

据了解,积微运网于2015年成立,是积微物联围绕大宗领域产业链客户运输需求,规划建立的一个业务板块。初期,该板块参考美国罗宾逊理念,采用无车承运人模式——依托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和科学的运营模式,整合承运商、实际承运人、货主资源,搭建平台,为各方用户提供全方位、立体化、安全高效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凭借此模式的高效运营,积微物联成为交通部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并牵头制定了无车承运四川省地方标准。

https://info.lihechuanglian.com/account.php/many/index/image?ur副会长单位风采 | 入围成都首批“工业精品”,积微运网的运作模式是怎样的?(图2)

随着资源的不断聚集与技术的迭代更新,2020年针对市场新需求,积微运网顺应国家网络货运政策风向,坚持智慧物流方向,并进一步提档升级数智化在货运业务场景中的应用。此后,积微运网一直作为一家智慧物流平台,为产业链客户服务。

具体在一单业务流程中,运网平台主要连接三大主体——承运商、货主、实际承运人,承运商仅需登录积微运网平台进行远程竞价、车辆调度,系统调度完成后,司机在APP会收取到装货信息;货主通过运网平台,在线上发起竞价、编制运输计划,运输的过程中可时刻跟踪物流进度,或者查看入库预报,提前组织仓储,线上便可签收货物;实际承运人可登录平台APP查看待运输情况、厂区排队情况及货物运输要求,根据情况安排提货,提货时通过身份证进行自助办理操作,随后通过数字化识别离场。

将提供的所有服务串联起来,积微运网形成了一体化的运营体系,同时,前端做优物流方案,中端提供在线保险,后端提供车辆维修、保险、加油等服务,以及高端咨询、信息技术服务等。从四个端口切入,积微运网围绕物流运输、大数据等服务,粘合货主、承运商、实际承运人、产品供应商、运营服务商,集聚货源、运力、技术、服务,构建起了全产业链物流生态圈,成功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推荐资讯

下一篇